投资学专业:金融投资方向

专业介绍:
 
  投资学专业(金融投资方向)要求学生拥有扎实的投资学理论功底,并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以及专业与技能相结合。要求学生既熟悉宏观的投资政策背景,又精通各种投资的微观技巧,并具备一定的定性分析、定量分析以及外语专业、阅读交流的基本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国家“一带一路”对外投资战略和创业投资方针政策,系统掌握投融资基本工具和方法,具备金融投资实务及资本运作基本技能,同时具备运用计算机进行金融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的能力,能够进行投资项目评估与管理,在各类金融和投资理财机构从事投融资业务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英语能力较强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国际交流或申请学分互认项目。

主要课程:

    国际投资、证券投资学、期货投资实务、房地产投资分析、金融风险管理、投资项目评估、投资银行学、资产评估、投资者行为学、金融衍生工具、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国际金融、财政学、货币银行学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各类金融和投资理财机构工作;在大型管理咨询公司从事行业分析,金融环境分析等工作;或在房地产公司,跨国公司,投资银行从事投资项目评估与投资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