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双语注会班):注册会计师方向


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坚持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注重培养注册会计师职业市场要求学生所具备的技能,立足于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注册会计师执业理论和方法;根据本专业会计专业课程知识性、技能型强的特点,注重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衔接,为未来从事注册会计师职业打下较坚实的基础。该专业方向获得IACBE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的国际认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旨在培养掌握会计学、审计学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注册会计师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会计惯例,通晓会计操作实务、审计实务、税务实务、财务管理实务,具有较强的会计电算化能力,熟练地利用英语获取会计专业信息,能从事会计、审计、税务、财务管理、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本专业注重培养注册会计师职业市场要求学生所具备的技能,立足于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注册会计师执业理论和方法,根据本专业课程知识性、技能型强的特点,注重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衔接,为未来从事注册会计师职业打下较坚实的基础。

符合条件的学生有机会申请“3+1”、“2+2”学分互认项目,在后一、两年到英、美、加、澳等国外合作院校学习。

主要课程:财务会计原理(注会课程)、中级财务会计(注会课程)、高级财务会计(注会课程)、经济法(注会课程)、税法(注会课程)、审计学(注会课程)、财务成本管理(注会课程)、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注会课程)、成本会计、会计模拟实践、管理会计(双语)、微观经济学(双语)、宏观经济学(双语)、跨文化沟通(全英)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税务、财务交易和管理咨询等工作;或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机构、政府部门、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涉税业务和财务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