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国际商务方向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方向)有以下五大特色:①学生有机会与外国留学生同堂学习;②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③主要核心专业课程全英授课;④采用国际通用英文原版教材;⑤提供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该专业方向获得IACBE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的国际认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坚实的国际贸易理论基础,系统掌握国际商务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通晓国际贸易规则与国际商务惯例,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在经济全球化与“一带一路”背景下从事对外经贸的应用型高素质国际商务专门人才。
 
  学生可选择四年均在国内就读,符合条件的学生有机会申请“3+1”、“2+2”学分互认项目,在后一、两年到英、美、加、澳等国外合作院校学习;完成学业并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学位证书;符合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本专业还提供本硕连读机会。
 
  全英专业课:国际商务、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原理、营销学原理、国际商法
 
  核心专业课:国际贸易、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训、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
 
  外语强化课:英语口语、英语基础写作、英美国家历史与文明、跨文化沟通、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听说、国际商务谈判、大学西班牙语(选修)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及咨询机构从事对外贸易、海外投资与国际企业管理等工作;或在政府涉外经贸部门从事国际商务管理、进出口业务管理、境外投资管理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