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IACBE 正式会员资格现场考察反馈会
本网讯(记者 冷雪雁)5 月30 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1 会议室召开了IACBE 正式会员资格现场考察反馈会,IACBE 专家Dr. Robert Gharios, Dr. David Marker, Dr. Phyllis Okrepkie, 校领导曾志新、周诗瑶、林颖,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负责人,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认证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主持。


会议现场 (冷雪雁 摄)
 
  会议初始,专家组对此次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作总结讲话和反馈。三位专家认为,通过对我校四个认证专业《自评报告》内容的实地评估、对支撑材料的审阅和核对以及对办学设施的现场考察,亲眼看到了我校在提升教育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扎实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致认为此次现场考察非常成功。专家们表示,学校的战略规划清晰并富有条理,各认证专业以学习成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既有共性又各具特色,教学质量保障措施完善。此外,学校在绿色金融和碳金融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具有创新性、经管实验中心的仿真模拟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实训机会、学校与外部的紧密联系为学生提供许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多样化的国际交流项目、丰富的图书馆藏书和电子图书以及便捷的借阅系统,都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Dr. Robert Gharios 和Dr. David Marker 还围绕我校办学宗旨的线上展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完善、课堂规模的优化等方面亦提出了较详细意见和建议。最后,三位专家对我校此次考察的接待和日程安排表示感谢。
专家和我校领导讲话 (冷雪雁 摄)
 

  会议最后,我校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过去三天来三位专家辛勤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专家组的现场考察,既是对学校国际商科认证工作的深度拓展,更是找问题、提质量、助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的意见,深入剖析问题并提出行动方案。”他指出,IACBE 国际认证着眼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专家们的宝贵意见不仅是对认证专业有针对性和辅导性的作用,而且对于全校其他专业也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这将进一步规范我校各专业的办学过程、提升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有利于实现我校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最后,他再一次向三位专家为我校办学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至此,我校IACBE 正式会员资格现场考察圆满结束。


文字录入:冷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