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CBE专家组到我校进行正式会员资格现场考察
   本网讯(记者 冷雪雁)5月28日上午,IACBE专家Dr.Robert Gharios,Dr.David Marker,Dr.Phyllis Okrepkie一行到访我校,展开为期三天的IACBE正式会员资格现场考察。校领导曾志新、周诗瑶、林颖,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负责人等在行政楼609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会议现场 (龚逸周 摄)

  见面会上,常务副校长曾志新代表我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我校商科国际认证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随后,他就我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成果以及我校IACBE认证工作的进展等进行了简单的汇报,他说:“再次感谢各位来我校进行现场考察,希望通过本次现场考察,各位对学校的办学情况有全方位的了解,也热诚盼望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及国际认证提出宝贵意见。”
 

赠送礼物 (冷雪雁 摄)

  交谈中,专家组对我校为此次现场考察所做的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双方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其中专家组组长Dr.Robert Gharios对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表示赞同,认为我校商科课程的设置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真正意义上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双方互赠礼物。
 

会议现场 (冷雪雁 摄)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行政楼201会议室与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负责人会面。报告会上,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刘佳围绕财力支持、机构负责、策略推进、成果体现四要素介绍了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人事处副处长温庆军从人事处职能简介、支持与服务对象、支持与服务体系、成绩与发展方向四个方面汇报了人事处在提升教学质量上提供的支持与服务。
 
  据了解,未来三天IACBE专家组一行将在我校进行一系列的现场考察。包括审阅资料,参观办学设施,与认证专业商科的师生会面,考察总结与现场反馈等内容。
 
  我校于2013年11月成功申请成为IACBE教育会员,也是中国第一所成员院校。在成为教育会员单位后,学校成立了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照认证的标准体系,积极推进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2014-2016年,学校严格按照IACBE的要求,建立了成果评估机制,于2016年5月向IACBE提交了候选人资格申请。同年9月,时任主席Dennis Gash先生来校进行候选人资格现场考察。同年年底,学校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会计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个认证专业全部获得候选人资格。2017年,学校开始申请正式会员资格,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顺利完成了《自评报告》的撰写并提交给了IACBE。
 
  IACBE全称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Education(国际商科认证委员会),原名International Assembly of Collegiate Business Education(国际大学商业教育联合会),成立于1997年,是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HEA)认证的国际比较领先的以成果为导向国际商科教育认证机构。IACBE的成员资格分为三类:教育会员、候选人资格与正式会员资格,目前该机构成员232所,遍布美国、欧洲、亚洲、北美、南美、大洋洲等。

文字录入:冷雪雁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