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ar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SSCI期刊《Risk Management and Healthcare Policy》 发表论文
        我院Akbar 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 SSCI 来源期刊《Risk Management and Healthcare Policy》 (IF=2.429) 发表论文 “Corporate Life Cycle and Bankruptcy Risk: Insights from a Developing Economy”。本研究调查了1991年至2018年东南亚国家贸易自由化、能源消费、二氧化碳排放和医疗支出之间的关系。


      实证结果显示,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开放、能源消费、二氧化碳排放与卫生支出之间存在关联。然而,污染物排放对卫生支出有直接影响,而贸易和能源消费对样本东南亚国家公共卫生支出的增加有间接影响。此外,各间接效应的中介路径均为能源消耗。
      这些结果表明,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增长严重依赖化石能源。因此,为了促进可持续和生态友好的经济发展,各国政府需要改革能源部门,利用可再生能源,采用绿色技术,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健康社会的发展。此外,政府应该对高污染行业征税,以减少碳排放和由此产生的医疗支出。

全文链接: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44746101_Unraveling_the_Dynamic_Nexus_Between_Trade_Liberalization_Energy_Consumption_CO2_Emissions_and_Health_Expenditure_in_Southeast_Asian_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