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ar副教授发表2020年第六篇SSCI学术论文
        我院Akbar 副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Springer平台发表 论文 “ The dynamic association between healthcare spending, CO2 emissions, and human development index in OECD countries: evidence from panel VAR model”。 这也是Akbar副教授2020年在SSCI期刊上发表的第六篇论文。
 
 
      论文摘要:本研究旨在考察医疗支出、二氧化碳(CO2)排放与人类发展指数(HDI)之间的双向关联。为此,我们采用了33个经合组织国家2006-2016年的平衡面板数据集。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广义矩估计方法的面板向量自回归计量经济学方法来检验这种关系。主要实证结果表明:(1)医疗保健支出、二氧化碳排放和人类发展指数三个主要变量均存在因果关系,(2)医疗支出与CO2排放之间存在双向因果关系,CO2排放显著增加了经合组织国家的医疗支出。同样,卫生保健投资也会由于能源使用的增加而增加排放,(3)卫生保健支出和人类发展指数之间的正向双向因果关系导致卫生基础设施投资导致这些国家整体生活质量的改善。(4)二氧化碳排放与人类发展指数之间存在单向负因果关系,即碳排放显著恶化了这些国家的人类健康和福祉。基于这些实证结果,探讨了相关部门减少排放、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政策对策。

全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0668-020-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