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优秀助教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助教生队伍建设,鼓励更多成绩优异的学生参与助教生工作,提升助教生帮扶工作的积极性,学校决定开展第一届优秀助教生的评选活动。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1.评优对象:2019-2020学年度担任助教的学生

2.评优名额:各学院评选优秀助教生人数名额(附件1)

    二、评选条件

1.能够带动形成优良学风、班风,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2.了解被帮扶学生的学业困难现状并分析成因。与被帮扶学生共同制定学习计划,确定课程成绩目标。

3.帮助被帮扶学生调整作息,定期进行课程辅导,必要时抽查被帮扶学生的上课出勤率。

4.与被帮扶学生保持一定频率的联系,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等情况。

5.定期向班导师及教务员反馈被帮扶学生的学业进展情况。协助班导师做好相关工作。

    三、组织实施

1.各学院遵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进行推荐工作。

2.认真做好考核及评选材料的报送工作。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加盖学院公章的优秀助教生评选登记表(附件2,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于12月17日前提交至教务处(行政楼303),电子版及推荐人选的数码相片(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发送至zhangh@gcu.edu.cn,邮件标题为XX学院优秀助教生评选材料。

3.教务处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审核,经公示,最终确定优秀班助教生名单,先进助教生将荣获“优秀助教生”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联系人:张航;联系电话:36903028。

 

附件: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0年优秀助教生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优秀助教生登记表.doc

 

 

 

    教务处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