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 龚梦颖老师为培才高级中学学生分享跨文化交流与经验
本网讯(记者 杨海圳)2021年5月17日,来自广州市培才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们到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参观学习,为了让同学们获得更多课外知识,学校专门设置了专业讲座,让100名同学们分组进行学习,其中包括我院龚梦颖老师《跨文化交流与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方面,龚梦颖老师从自身经历介绍中外文化和教育模式的异同点;之后,从学校的跨文化交流项目角度,以中荷项目为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龚梦颖老师曾在2018年带队前往荷兰进行交流活动,以自身所见和所感,向同学们展示了中荷项目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另一方面,从IBS优秀毕业生的角度介绍了跨文化交流,最后看了师兄师姐寄语视频,国际商学院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理念,培养出符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国际化人才。我们的同学有四年后学有所成进入世界名企工作的;有综合素质高在本科毕业后被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进一步深造的;有参加双学位项目进入新的平台在国外刻苦学习攻读双学位的。
      此次《跨文化交流与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宣传了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为培才高级中学的高一年级学生们提供了放眼国际化的窗口,更让他们深入了解跨文化交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