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征集通选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教学安排,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通选课即将开始面向全校征集和甄选。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教学资源,以确保有更多高质量的课程供学生选修,现对通选课的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信息

1.通选课每门课程为32学时,2学分。根据各年级教学计划,2018级通选课有创新创业类、文化艺术素质教育类、经济管理类、工程技术类、外语训练类五个类别;2019、2020级有人文社科类、自然科技类、艺术鉴赏类、经济管理类、创新创业类五个类别,各类通选课的征集和遴选由开课单位负责,各类通选课的征集和遴选由相应开课单位负责。

2.学校通选课资源分为两种类型:(1)网络课程平台通选课程;(2)校内通选课程。通选课中文化艺术素质教育类、人文社科类、艺术鉴赏类课程开课单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素质教研室);创新创业类课程开课单位为管理(双创)学院;经济管理类、工程技术类、外语训练类、自然科技类网络课程平台课程开课单位为教务处,校内通选课开课单位为任课教师所属单位。

3.校内通选课上课时间原则上都安排在第一周至第十一周的晚上第9-11节进行,每周3节课(总学时32学时,最后一周为2学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教师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含内聘职称)。

2.申报课程要求:(1)申报的课程应具有本学科的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课程内容以本专业学科知识的普及和学生视野的拓展为宜;(2)通选课主要为非本专业学生开设;

三、申报流程

申报工作采取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的形式。具体流程如下:

1. 通选课程申报和审核

1)网络课程平台课程申报和审核

开课单位将申报的网络课程平台课程汇总至《通选课申请汇总表》(附件3),开课单位负责审核申报的课程。

(2)校内通选课程申报和审核

任课教师填写《通选课申报表》(附件1),由所属单位审核教师的基本信息和申报课程信息,并汇总至《通选课申请汇总表》(附件3),开课单位负责审核申报的课程。有新开课程,则需开课单位组织试讲、评分。

2.申请的课程经开课单位审核通过后,由开课单位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统一进行通选课的申报工作(通选课申请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3.申报完成后,各开课单位将签字盖章的《通选课申报表》以及《通选课申请汇总表》打印版于6月8日前交至教务处,教务处统一审核并于本学期末公布下学期所有通选课程的开课信息。

四、其他

对通选课的管理和要求,遵照《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通选课管理办法(2019年5月修订)》(华广教〔2019〕第45号)(附件4)执行。

联系人:李宗华,联系电话:369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