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学院介绍丨国际商学院,带你走出国门领略世界
你了解过广城理的国际商学院吗

就是那个经常和外国友人交流的学院

还与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密不可分的学院

你有了解到多少呢

现在招服君一起来了解了解

学院简介

国际商学院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理念,旨在培养专业知识扎实、英语实际运用能力较强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现设有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投资学等专业,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全英/双语授课模式。学院系统地引进国外先进的课程设计理念、优良的教学管理模式,组建了一支由具有海外 知名大学留学背景为主的骨干教师、英语强化课外教以及国外合作院校派遣的专业课外教所组成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学院营造浓厚的国际化育人氛围,提供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等国外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国际商学院已有多名在读外国留学生,是广东省独立学院首个招收留学生的国际化办学单位。2019年,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双语班)与会计学专业(国际班/双语班)两个专业获得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ACBE)官方认证,成为中国第一所获 IACBE 国际认证的商学院。IACBE认证的获得,证明了我校在商科教学质量管理以及教育国际化取得了显著成绩。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国际商学院正式会员资格证书

学业、专业的发展前景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球化竞争和国际化经营已然成为我国商业发展的趋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国家战略实施,贸易一体化、以及国际产业集群的效应,加速了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对复合型、复语型国际商业人才的需求。国际商学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

紧密结合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能力要求, 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体系和教学方法。在基于 IACBE 商科国际认证的框架下,糅合中国教育特色方法,培养具备全球化视野、深入了解我国商业惯例、具备在复杂的国际商业竞争中进行沟通、分析、操作和决策的经营管理人才。我院每年均有众多毕业生在国际四 大会计师事务所、外贸公司、国有或跨国银行、大型国有或跨国企业就业,深受用人单位喜爱。我院积极鼓励毕业生进入世界名校深造,每年毕业生考取世界名校研究生的占比达 20% 以上,位居省内同类型高校前列。你想了解了解国际商学院的老师吗

那就一起往下看吧

了解了国际商学院的师资力量

你是否动心了?

在,别急!

让招服君先带你看看

国际商学院的办学优势吧

 
 

 
国际化教学理念

将国际化的理念引入教学内容,采用英美院校普遍使用的优质商科英文教材,课堂采取互动式教学,注重学生的参与和创新思维的培养,注重对学生进行英语的强化训练。

专业课程与英、美、加、澳等国外合作院校商科课程匹配和对接,双方互认课程、互认学分。

国际化师资队伍

英语强化课程由具有TESOL、TEFL、TESL或CELTA等英语教学资格的外籍教师担任。

主要专业课程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专业外教(包括合作院校派遣的外教)以及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尤其是具有在海外知名商学院留学经历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授课。

全英/双语授课

双语班的主要专业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国际班的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授课。

阶梯式英语强化类课程和部分商科专业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教学中强调师生互动,重点培养学生英语实际沟通能力。

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

与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G5超级精英大学开展的“暑期游学”或“一学期交换项目”。

与荷兰NHL大学、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等欧美合作院校开展的“双周跨文化交流活动”或“一学期国际交换生”公费出国学习机会。

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美国中西州立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等合作院校开展的“2+2、或3+1”学分互认项目或“3+1+1”本硕连读项目”。国内国际双文凭

参加“3+1或 2+2”学分互认项目的学生,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年或两年,完成学业并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参加“3+1+1”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前三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国际商学院学习,第四年在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完成本科课程并开始修读研究生预修课程,第五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完成硕士研究生课程。符合两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士学位及国外合作院校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证书。

国际商学院不仅与多个国家的

学校建立合作关系

国际商学院的同学

还积极参与比赛

并获得了多个奖项哦

下面招服君给你一一列举(炫耀)吧

 

喜获广东省OMG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项目一等奖

5月12日,由国际商学院2015级来自国贸国际班谢佳敏的、会计学双语班的刘泽曼及国贸双语班的昌泰鹏、黄靖淞、梁铭庭5名同学组建的晨佳团队在2018年广东省OMG实习生计划暨2018年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项目金牌挑战赛中摘取了商业运营专业组的桂冠。

本次比赛共有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42所学校约6千人参加,学生需通过完成由企业联盟出题的笔试,或学生提交创业类自主课题,及相关具有实战性测试。比赛由来自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大学科技园、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各类别一二三等奖。大赛分为报名、初试、复试、决赛和暑期实训营五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5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晨佳团队在比赛中突破重重难关,在竞争激烈、高手云集的决赛中获商业运营专业组第一名。该团队拟写的《海印都荟城商业运营策划书》获得了专家组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商学子荣获一等奖

2017年12月10日,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信达杯”商务谈判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了北京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

我院优秀学生2015级会计学双语班的岳亚琪与经济学院队友共同代表我校,力压群雄,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为校争光添彩,赢得荣誉!
 

吴诗媛喜获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

10月28日至29日,“外研社杯”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全省50多所本科院校的英语高手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送的四名选手勇夺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优胜奖。
 

 

国际商学院的同学不仅在国内

与各高校比赛获奖

在与和我校有合作关系的

国外大学切磋

也是获得相当好的成绩的哦

 

国际商学院邓冠婷小组获商业沙盘游戏第一

第二周的“中国龙 荷兰狮”跨文化交流活动在荷兰北方莱瓦顿大学(下称NHL)举行。经过两周的文化交流,我校学生收获颇丰。

跨文化交流活动之“Business game”管理游戏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打破第一周时的拘谨,我校学生表现得更加积极和活跃了。


不仅如此

国际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

在高水平考研和高质量就业方面

再创佳绩

 

 

截止2019年6月中旬,2015级会计学专业(双语班)盛佳莹、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 欧键珊等16名同学分别考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等世界一流名校研究生,将在毕业后奔赴世界各地继续深造。

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继续提高,10多名毕业生成功应聘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咨询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农业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会计学专业(国际班)胡芷越等优秀学生同时拿到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世界名企工作offer。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教育发达国家合作院校开展了高水平、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和平台,国际交流基金奖学金更是为优秀学生赴国外学习提供了支持和鼓励。国际商学院2015级学子王匀彤赴加留学,出国深造,获得了国际交流基金。王匀彤始终秉持学术初衷,不断进取,追求更大的进步,以不懈的努力浇灌最初的梦想种子。

(2019年5月王匀彤毕业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
 

国际商学院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2019年6月17日8:30,在学生活动中心场,国际商学院2015级的来自省内省外以及东南亚的留学生合计153名毕业生,在老师和家人的见证下踏上橙光大道,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现场。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我校校长和学院院长为他们一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合影留念。同时,我院的岳亚琪等14名毕业生在全校毕业典礼会上被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看到这高手如云的学院

你是不是有一种冲动想要加入这个学院呢

针对专升本的同学们

国际商学院的招生专业--投资学专业

现在让招服君带你了解了解


 

投资学专业:金融投资方向

Investments: Financial Investment

 
 

 

专业介绍该专业要求学生拥有扎实的投资学理论功底,并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以及专业与技能相结合。要求学生既熟悉宏观的投资政策背景,又精通各种投资的微观技巧,并具备一定的定性分析、定量分析以及外语专业阅读交流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证券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期货投资实务、房地产投资分析、金融风险管理、财务管理、投资项目评估、投资银 行学、国际投资、资产评估、投资者行为学、金融衍生工具、国际金融、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各类金融和投资理财机构工作;在大型管理咨询公司从事行业分析,金融环境分析等工作;或在房地产公司,跨国公司,投资银行从事投资项目评估与投资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

了解完之后

你是否想要进入这个大家庭之中呢

那么九月份开学季

期待你的到来
 

 
招生计划

我们热情欢迎你们的来信

同时也诚恳地欢迎广大在校师生

高中学生、各位家长以及其他观众

随时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期待你们的来信噢

波波邮箱地址:lingzb@gcu.edu.cn

 

图片来源:招生服务中心  国际商学院网站

图片编辑:招生服务中心 吴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