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ar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我院Akbar副教授与其合作者在SSCI 来源期刊《SAGE Open》发表论文 “Do ESG Endeavors Assist Firms in Achieving Superior Financial Performance? A Case of 100 Best Corporate Citizens”。这是Akbar副教授2021年度发表的第四篇SSCI国际杂志论文。
 
     论文摘要:值得注意的是,人们对可持续发展绩效(环境、社会和治理支柱绩效[ESGP])和企业财务绩效(CFP)越来越感兴趣。然而,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包括环境、社会和治理支柱(ESG)以及公司会计和市场表现的累积ESG评分的全面研究。此外,我们没有发现任何研究在ESGP-CFP关系中提出“最佳实践”。因此,我们的研究旨在通过使用3BL Media在2009年至2018年期间公布的美国“100个最佳企业公民”的独特样本,包括ESG的所有三大支柱以及ESG的总体得分,为本次辩论提供额外的实证证据。为此,我们采用面板向量自回归(PVAR),这使我们能够克服一些早期实证研究所面临的方法上的挑战。本研究的核心发现是:(a)对于基于市场的财务绩效(市净率[MTB]和托宾Q),我们的结果仅证实了ESGP与CFP的关系,表明样本企业对环境支柱的持续更高的承诺、一致的社会责任行为和合理化的治理机制是市场参与者感知到的价值增值。(b)对于基于会计的财务业绩(股本回报率[ROE]和资产回报率[ROA]),我们发现仅对ROE而言,ESGP-CFP和CFP-ESGP关系是混合的。此外,因子误差方差分解(FEVD)分析显示,样本企业的环境、社会和整体ESG绩效是未来CFP在市场上相当好的预测因子。这些发现表明,积极追求ESG的努力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卓越的财务业绩。

    全文连接: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52321877_Do_ESG_Endeavors_Assist_Firms_in_Achieving_Superior_Financial_Performance_A_Case_of_100_Best_Corporate_Citiz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