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招新特辑】ABOUT IBS 国际商学院简介
|IBS国际商学院

■  国际商学院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理念,旨在培养专业知识扎实、英语实际运用能力较强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现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双语班)、会计学(国际班/双语班)、投资学(金融投资方向)三个专业,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全英/双语授课模式。

■ 学院引进国外先进的课程设计理念和教学管理模式,组建了一支由具有海外知名大学留学背景为主的骨干教师、英语强化外教以及国外合作院校派遣的专业课外教所组成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学院营造浓厚的国际化育人氛围,招收外国留学生,提供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捷克等国外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所获得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ACBE)国际认证的商学院,这是学院商科办学水平迈向国际教育质量标准的重要标志。 

国际化教学理念

InternationalizedTeachingConcepts

 将国际化的理念引入教学内容, 采用英美院校普遍使用的优质商科英文教材,课堂采用互动式教学,

注重学生的参与和创新思维的培养, 注重对学生进行英语的强化训练。

专业课程与英、美、加、澳等国外合作院校匹配和对接,双方互认课程、互认学分。

 

国际化师资队伍 

Internationalized Faculty Team

英语强化课程由具有TESOL、TEFL、TESL或CELTA等英语教学资格的外籍教师担任。

   主要专业课程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专业外教(包括合作院校派遣的外教)以及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 尤其是具有在海外知名商学院留学经历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教师授课。

全英/双语授课 

English/Chinese Bilingual Teaching

♦ 双语班的主要专业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国际班的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授课。

阶梯式英语强化类课程和部分商科专业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教学中强调师生互动,重点培养学生英语实际沟通能力。

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

Diverse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pportunities

♦ 与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G5超级精英大学开展的“暑期游 学”或“一学期交换项目”。

与荷兰NHL大学、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等欧美合作院校开展的“ 双周跨文化交流活动” 或“ 一学期国际交换生”短期出国学习机会。

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美国中西州立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等合作院校开展的“2+2、或3+1”学分互认项目,或“3+1+1”本硕连读项目”

 

参加“ 3 + 1 或 2 + 2 ” 学分互认项目的学生, 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年或两年,完成学业并达到学 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学士学位 证书;符合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参加“ 3 + 1 + 1 ” 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 前三年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国际商学院学习, 第四年在国外合作院校继续完成本科课程并开始修读研究生 预修课程,第五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完成硕士研究 生课程。符合两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士学位及国外合作院校的学 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证书。

文:国际商学院

编辑:李泽茜

审核:汤才明 黄慧丽 庄祉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