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招新特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国际商务方向

InternationalEconomics&Trade(International Progra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商务方向) 有以下五大特色:①学生有机会与外国留学生同堂学习;②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③主要核心专业课程全英授课;④采用国际通用英文原版教材;⑤提供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该专业方向获得IACBE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的国际认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坚实的国际贸易理论基础, 系统掌握国际商务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 通晓国际贸易规则与国际商务惯例, 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能在经济全球化与“ 一带一路” 背景下从事对外经贸的应用型高素质国际商务专门人才。学生可选择四年均在国内就读, 符合条件的学生有机会申请“ 3 + 1 ” 、“ 2 + 2 ” 学分互认项目,在后一、两年到英、美、加、澳等国外合作院校学习;完成学业并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 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学位证书;符合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本专业还提供本硕连读机会。

全英专业课:

国际商务、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宏观经济  学、微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原理、营销学原理、国际商法。

核心专业课: 国际贸易、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训、国际市场营销、财务管理。

外语强化课:英语口语、英语基础写作、英美国家历史与文明、跨文化沟通、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听说、大学西班牙语(选修)。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及咨询机构从事对外贸易、海外投资与国际企业管理等工作;或在政府涉外经贸部门从事国际商务管理、进出口业务管理、境外投资管理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

 

 

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班):国际贸易与金融方向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 Trade (Bilingual Program): International Trade & Finance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贸易与金融方向)引入国外知名大学和合作院校商学院的课程体系和先进的教学理念,核心专业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教学,强化学生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与贸易、金融与投资相关的专业管理和决策;通过阶梯式的英语强化课程,加强英语语言学习,帮助学生胜任政府部门与外向型企业海外业务的管理与运营工作。该专业方向获得IACBE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的国际认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理论基础,熟悉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业务运作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强中英文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中英双语从事进出口业务、国际贸易融资、国际金融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涉外经贸人才。

主要课程:

国际商务(双语)、微观经济学(双语)、宏观经济学(双语)、管理学原理(双语)、金融学原理(双语)、货币银行学(双语)、外贸函电(双语)、跨文化沟通(双  语)、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商法、国际贸易融资、国际结算、证券投资学、期货与期权、外汇交易。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及政府涉外经贸部门从事进出口业务;也可在外资金融企业或国内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国际业务部从事国际结算业务、外汇交易业务以及国际信贷与投资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深造。

文:国际商学院

编辑:李琦

审核:汤才明 黄慧丽 庄祉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