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杨明晖博士获广州市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立项

近日,广州市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年度招标课题立项结果,我院杨明晖博士申报的《基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业绿色技术创新研究》荣获立项。

  

该课题通过分析基于混合所有制改革下国有企业股权多样性对绿色技术创新的影响,提出引导和激励混合所有制企业绿色创新研发的措施,有利于提高国企绿色创新技术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依托单位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中心以提升会计服务能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开展大数据平台财会监督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产融结合和金融创新、加强新经济新模式新会计研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为三大主攻方向,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会计与经济发展,为广州市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