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军训特辑】军训心得


军训


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记忆的最底层。立冬过后,天气变得寒冷了起来,尤其是早上。教官为了让我们赶紧热身,让我们学鸭子走路,一前一后,蹲着向前走,嘴里还必须喊着:“我是一只小鸭子,咿呀咿呀哟……”逗得我们欢笑连连。

中午解散之前,学院组织了“送温暖”活动,即老师,学长,学姐们送来了热腾腾的红豆糖水,在刘书记的带领下,老师们一次又一次亲手将一碗碗糖水送到每位同学手中,不是也给辛勤工作的教官们带去慰问与感谢。他们和蔼的脸庞,眼神里满是宠爱,令初冬之际仍在军训的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在送温暖之际,老师们也给同学们加油打气,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关心我们的父母、书记、辅导员以及师兄师姐们,我们没有理由游不去拼搏,不去奋斗。

由于我们方阵进度太慢,与其他营存在差距,林教官下午专门来带我们训练,他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只要我们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示范给我们看,但不知道是前些天的训练太疲惫,还是其他什么原因,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导致我们两个教官都被连累,被当着我们的面受罚挨骂,我们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一画面让我们真正的意识到我们与其他营的差距,以及林教官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大家都在反思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晚上,我们方阵的群里齐刷刷地发着“教官,对不起”的字眼,是愧疚,也是承诺。

希望明天的我们都能拿出最好的状态,回报教官,回报自己。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文:管飘洋

图:宣传部

编辑:唐雨佳

审核:唐雨佳 汤才明 庄祉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