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军训特辑】军训心得


2021/11/9


转眼间,军训已临近结束,回顾军训旅程,有甜有苦有笑有累。但其中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坚持与团结。无论是严寒还是烈阳,我们都无所畏惧,依然挺直腰杆,向阳而生。面对军训中的困难,我们都勇于面对,积极解决。正如教官所说:你们所学的不只是用于军训,更多的是在未来的人生路途要运用到的。

军训是很艰苦的,所以需要我们以坚持相待,以汗水灌溉。我们不是树上那随意被风支配的叶子,而是无惧风雨的梅花,是挺得住风沙,顶得住酷暑的仙人掌。我们没有理由去逃避这些我们必然会经历的风风雨雨。在这些风风雨雨中,我们更要去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自己以后的人生之路增加前进的动力。这才是军训的意义与缘由。不是为了惩罚我们,而是迫使我们去为自己的未来着想,为自己的人生着想。


军训不是一个人的军训。无论齐步,踏步,还是正步,都需要一个团体中每个人的配合,“一人乱则天下乱”这句话可能就是对应的是军训中的团体了。正因为我们极力去维持集体的团结,所以我们的团结意识增强了不少,从之前的视同路人到现在的朝夕相处,我们熟悉了许多。当然,在团结中我们也懂得了许多,懂得了如何去爱惜他人,懂得了如何高情商的交流等等。这些都是以后在我们与他人的交流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的。

离军训结束已经不到72小时,而在这剩下的72小时中,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继续奋斗,为我们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加油!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文:何梓轩

图:宣传部

编辑:唐雨佳

审核:唐雨佳 汤才明 庄祉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