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3名国际学生获得2021年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 钟宇琛 张佳佳)12月5日,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度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国际商学院3名印度尼西亚籍学生Joan Bramono、Draco Wijaya、Janice Angela Mui获奖。

我校获奖名单(黄卉菁 供)


    2021年,我校获得3个在读本科生奖学金名额,经学生个人申请、校内综合测评与推荐、广东省教育厅与广东省财政厅复核等程序,3名学生成功获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6年有国际学生获得此奖学金。

历年部分获奖学生证书(黄卉菁 供)

自2014年招收国际学生以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在“一带一路”沿线目标国家招收优秀国际学生,并坚持高标准引才、高质量育才、高层次用才,不断提升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水平。同时,我校不断优化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综合测评机制,发挥奖学金评优促优的作用。

收到获奖消息后,远在印尼雅加达的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Draco Wijaya同学用熟练的中文给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发来信息:“非常高兴得知我获得2021年的奖学金,这对我的学习成果又是一次很大的肯定!虽然目前因疫情我们无法回到学校学习,但是认真学习、完成课程任务、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仍将是我不断努力的目标。”

据悉,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旨在落实《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打造“留学广东”品牌,鼓励高校吸引更多的优秀外国学生来粤学习,培养高素质的知华友华国际人才。2021年,广东省共有36所高校获得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分配名额,其中包括我校在内的3所民办院校。自2016年首次被纳入该奖学金分配计划以来,我校已有19名学生获奖,累计获奖金额达20万元,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