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Akbar副教授发表关于衡量自然资源波动性的学术论文

我院Akbar副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在 SSCI 来源期刊Resources Policy (IF=5.634) 发表学术论文 “Measuring natural resources rents volatility: Evidence from EGARCH and TGARCH for global data”

  

论文摘要:过去几十年来,自然资源及其对各种经济和非经济指标的影响一直是人们感兴趣的话题。然而,对自然资源波动性的研究相对较少。根据最近的趋势,本研究从全球角度衡量自然资源的波动性。本研究使用了1970年至2021年期间的总自然资源租金(TNR)、煤炭租金(CR)、石油租金(ORR)和天然气租金(NGR)的数据。采用阈值广义自回归条件异方差模型(TGARCH)和指数广义自回归条件异方差模型(EGARCH)度量研究变量的波动率。本研究的实证结果表明,TNRCRORR在选定的时间段内是不稳定的。在学习期间,这些租金不是稳定的,而是不稳定的。相反,NGR中没有观察到挥发性。此外,TGARCHEGARCH方法表明,负冲击对三个挥发性变量的影响都更大、更强。能源价格上涨、海湾战争、亚洲金融危机、全球金融危机等事件的波动性更大。基于实证结果,本研究建议采取价格上限或冻结政策、自然资源套期保值、自然资源租金与外部冲击隔离等措施来应对自然资源租金的波动。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142072200006X?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