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ar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s发表学术论文

318日,我院Akbar副教授以第二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s(IF=4.581)发表论文 “Greening the Workforce: A Strategic Way to Spur the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 the Hotel Industry”。

    

    全文摘要:本研究探讨了绿色人力资源管理(GHRM)对酒店环境绩效的影响。它还调查了亲环境心理资本、心理绿色气候和亲环境行为在提高环境绩效方面的关键作用。目标人群为绿色酒店员工。通过374名员工的调查问卷收集数据,采用偏最小二乘结构方程模型进行分析。根据研究结果,绿色人力资源实践(绿色培训与开发、绿色绩效管理与评估、绿色赋权)是亲环境心理资本的重要预测因子,并进一步对心理绿色气候做出积极贡献。研究还发现,心理绿色气候与亲环境行为呈正相关。研究结果表明,员工的亲环境行为对酒店的环境绩效有显著的提升作用。此外,研究表明,绿色人力资源管理实践通过亲环境的心理资本、心理绿色气候和亲环境行为间接促进环境绩效。本研究是为数不多的将绿色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与亲环境的心理资本、绿色气候和亲环境行为相结合的尝试之一,以预测酒店的环境绩效。它研究了几乎被忽视的环境意识的调节作用。这项研究对于正在尝试采用绿色人力资源实践的酒店来说很重要。它为从业者提供了一些建议,同时制定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绿色人力资源实践提升环境绩效的策略。它还通过促进绿色招聘和选拔、绿色培训和发展、绿色绩效管理和评估、绿色赋权促进环境绩效,帮助酒店管理层提升亲环境的心理资本。

 

    全文链接: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envs.2022.841205/f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