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各级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全体共产党员、各级干部: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散点暴发趋势,省内多地通报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守护健康安全的广州城理校园,现向全体共产党员、各级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扛起防疫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广大党员、全体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广东省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带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服从组织安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落实属地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

        二、勇于冲锋在前,带头服务广大师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冲锋在前、提早谋划,带头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加入青年教工突击队、学生志愿者队伍,“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积极落实防控要求,投身防疫排查、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及时了解、关心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切实为师生解忧排难,团结带领身边广大师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三、坚持示范引领,带头落实防护措施  

        广大党员、全体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按要求完成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晾晒、常通风、不聚聚”,严格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非必要,不外出”,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守住绿码。进出校园主动出示穗康码、主动测温,并刷卡进校;如出现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按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封控管理的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管控措施,主动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自觉完成相关管控要求。

        四、准确传达信息,带头做好宣传引导

        全校党员干部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科学防控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讲好广州城理抗疫故事,教育引导师生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尊重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及时做好身边人员思想工作,畅通家校联系渠道,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共同提升防控能力。特别注意做好节假日离校、返校疫情防控。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广大党员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树起来、身份亮出来,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与广大师生携手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为维护校园和地区的和谐稳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广州城理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