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院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记者 杨海圳)为引导学院教工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商学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立广教授于12月7日下午在A6-505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理论宣讲,全体教工党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宣讲会现场(黄增光 摄)

吴立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一个主题”“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等方面展开宣讲,带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三位一体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指出,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教师党员们要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吴立广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针对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学生,要用心发现他们的长处、耐心施教,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立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黄增光 摄)

吴立广勉励教师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文,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继续推进课程思政, 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到学院的专业课程;进一步培育建设一流课程和优势专业, 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办学品牌;此外,要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 向商科国际教育质量标准看齐, 并持续不断改进;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教师党员们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积极准备和应对本科专业合格评估,努力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

针对学院教工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吴立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制定的办学目标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根据《中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方案》要求,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认真部署、精心策划、严格落实,形成了一揽子宣讲和学习计划,例如在党政联席会上学、在党总支委员会上学、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学生和教工支部集中学、班主任开班会学、“学生宣讲团”领学等,通过在全院营造“领学、互学、帮学”的良好氛围,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