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学生“星火宣讲队”启动成立仪式​

本网讯(记者 胡靖姗)为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师生积极学、主动学、自觉学,12月8日晚,国际商学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学生“星火宣讲队”启动成立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学工办全体老师参会。

会议现场(汤才明 摄)

现场,刘佳以《认真学 踏实做 深刻悟——与青年师生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学院部分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学院学生宣讲队成员作宣讲。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宣讲现场(汤才明 摄)

刘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导语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切入,带领大家学习该部分原文,并着重从时代背景、理论成果、旗帜方向、奋斗目标等角度进行分析,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大会的意义和主题。随后,她围绕报告全文,用“速览”+“数读”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报告的框架结构和各个板块的内容,并结合史料重点对“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两步走战略”“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三个战略””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色九个本质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双语热词”学习互动(汤才明 摄)

结合国际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她还设计了互动环节,现场与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双语热词”,大家跃跃一试,学习分享。最后,她围绕报告结语部分对青年的寄语,结合学院学生的成长与成绩,从青年与时代、青年的重要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工作方法等角度,勉励大家做“新时代好青年”,胸怀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奋斗增强本领。

宣讲后,现场举行了学生“星火宣讲队”启动仪式。党总支副书记胡靖姗代表学院党总支宣读了《决定》,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学院、进师生,传递国情社情民情,学院成立了学生“星火宣讲队”,选拔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综合能力较强、能承担“双语宣讲”的学生,成为“星火宣讲队”首批成员(共11人)。刘佳为现场的队员代表发颁发聘书,对宣讲队“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谈了想法并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边学习边实践,边输入边输出,提升自己,带动他人。

宣讲队成员代表接受聘书(汤才明 摄)

宣讲队代表杨琴表示:“作为宣讲队成员,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会学、会讲、会做,结合专业背景和青年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同学们全面系统学习并学以致用。”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