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签约仪式

2015年5月18日,恰逢我校十周年校庆庆典日,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签约仪式在行政楼609举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Simon Leunig、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苏康华、会务主任兼项目主管黄琼珊,我校校长彭新一、副校长曾志新,我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左鸣放、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洽谈合作事宜

  据介绍,今年1月15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代表、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苏康华教授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领导及相关学院、部门领导洽谈合作事宜。当日,双方在商科专业的联合培养和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的合作上达成了共识,并对2+2本科双文凭项目和2+2+1.5本硕连读项目进行较为深入的探讨。5月18日,科廷大学来校庆贺我校建校十周年,并在众人的见证下签定了两校的合作协议。

 

签订两校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校长彭新一对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以及澳中协会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欣喜地说:“在建校十年之际签署这份协议十分有意义”,并指出:“科廷大学的教学理念与我校注重实践与动手能力的教学理念相符合,双方合作培养国际型人才也适应了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Simon Leunig对我校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期望两校的合作有更深的发展、更好的未来。

  据悉,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2005年被泰晤士报评选为世界排名前200名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