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本网讯 (记者 黄卉菁) “追求知识,哪怕知识如加拿大那般遥远;共谋合作,哪怕合作在中国那般遥远。”11月18日上午,从加拿大最东的城市哈里法克斯远道而来的圣玛丽大学校长罗伯特·桑默比-穆雷(Dr. Robert Summerby-Murray)、中国事务高级顾问Bill Bu先生一行来访我校,与我校续签商科学分互认协议。我校校长彭新一、副校长李华钢、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及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并举行了合作协议续签仪式。

  会上,彭新一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十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道,我校在办学过程中注重教学质量、关注人才培养的基础与学生的成长;国际化办学是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我校先后与一批国外知名院校建立了国际合作项目,重在为学生搭建多样化的国际平台。

 

我校校长彭新一向圣玛丽大学校长介绍我校情况(王浩承摄)

 

  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合作已走过五个年头,两校在领导互访、商科学分互认项目、学术交流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果。目前已有约40名学生赴圣玛丽大学参加两校学分互认项目,并已有同学毕业学成归来,学生普遍反响良好,为两校继续深化与扩大合作范围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桑默比-穆雷校长说道,圣玛丽大学是加拿大最具国际化特色的大学,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是来自119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联邦政府与省政府的支持下,圣玛丽大学一直致力于与中国院校加强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与广州学院续签合作协议,虽是详细具体的商科学分互认协议,但在共同的愿景下,两校将在未来继续探讨其他合作领域,扩大双方合作的平台。

  在随后进行的续签仪式中,两校校长签署了学分互认协议,并交换了礼物。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王浩承 摄)

  此外,桑默比-穆雷博士一行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珠宝学院展厅与经管实验中心。来宾高度评价了我校十年来办学成果;另外,琳琅满目的珠宝,精妙绝伦的玉雕,都令来宾连连赞叹;而经管实验中心完善先进的设备、仿真模拟课堂上师生的互动、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教学模式,也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字录入:黄卉菁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编辑:万慧兰   责任编辑:蒋一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