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CBE国际认证】厚积薄发,我院高效通过IACBE国际认证

 本网讯(记者曾洁珊 黄凤娟)9月30日,我院收到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ACBE)官方证书,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双语班)与会计学专业(国际班/双语班)两个专业成功通过该认证,成为中国第一所获IACBE国际认证的商学院。IACBE认证的获得,证明了我院在商科教学质量管理以及教育国际化取得了显著成绩。

      华工广州学院国际商学院正式会员资格证书


        IACBE国际商科认证秉承以办学使命为基础、以学习成果为导向,同时注重成员院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过程和结果,鼓励院校提出自己的办学特色与优势。进行IACBE认证有提升商科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提高学校在用人单位、学生等社会各界的公共信誉以及提高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水平的重要意义。我校于2013年启动IACBE国际商科认证会员申请工作,国际商学院也从2015年起全程参与到我校IACBE国际商科认证工作中。

2015年3月基于IACBE学习成果导向的本科教学大纲方式研讨会在国际商学院召开
 


     学院全体教职工、学院认证核心团队不辞辛劳,认真落实认证过中的每个程序和指标环节。能通过IACBE国际认证,离不开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自2015年设立认证工作小组并开始参与IACBE国际认证工作,2016-2018年主要协助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进行英文版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以及《成果评估计划书》样本翻译等工作。申请正式会员资格之前,学院已投入部分教师参与早前启动的经管两院相关IACBE认证工作,并已按照IACBE官方认证标准组织教学和教学管理,因此,本次提交正式会员资格材料效率较高,厚积薄发。

2016年9月国际商学院教师杨明晖、王金鹏参与IACBE候选人资格现场考察

   
     2019年春季,国际商学院进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双语班)与会计学专业(国际班、双语班)IACBE正式会员资格的最后冲刺工作,组织专业负责人认真学习IACBE认证体系与成果评估过程,对照认证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做好专业建设、自评材料填报(《成果评估计划书》、教学大纲、教师简历与资质分析)等工作。此外,学院组织专业骨干教师参加IACBE认证培训,学习商科教育专业国际认证的理念,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2018年6月IACBE专家组到我校进行正式会员资格现场考察
 

    此次正式会员的通过对学校和国际商学院意义重大,获得IACBE国际认证,是国际商学院在相对较短时间内进行国际化办学的标志性突破和重大成就。至此,我校不仅经济、管理和国商三个商科学院在全国率先通过IACBE国际认证,同时也是我校整体商科教育向国际教育质量标准看齐的重要标志。通过IACBE国际认证,势必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国际商学院的国际化特色和工商管理人才培养工作,并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高层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速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商学院的建设。

    
2019年4月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陪同校领导参加2019年IACBE年会期间会见IACBE主席等人
 

      据悉,成立于2011年的国际商学院前两届学生均为“2+2”模式专班,自2013年至今,我院已培养了三届“4+0”毕业生。部分毕业生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超20%学生考取世界名校研究生,教学成果显著。
 


2019年9月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陪同副校长林颖与IACBE成员院校美国莱特研究大学代表一行进行
国际商科认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