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服务国家建设发展 校长邱学青赴国际商学院调研

本网讯(记者 赵晶)“国际商学院虽然规模小,但作为后起之秀,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感谢大家努力、拼搏、发展,我为你们骄傲!”11月1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我校校长邱学青赴国际商学院调研,与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副院长及部分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陈姣娣 摄)

座谈会上,吴立广汇报了近年来国际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学院着力发展的方向,并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国际教育与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校长邱学青讲话(陈姣娣 摄)

邱学青对国际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师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国际商学院团队凝聚力和工作高效率给予称赞。

“我有一个思考,国际化的目的是什么?初心是什么?通过国际化,我们想达到什么样的目标?”邱学青指出,通过国际化,目的就是借鉴、吸取外来精华“为我所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充分肯定国际商学院取得的成绩后,邱学青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好无止境”,人才培养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对照做得更好的高校,让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二是树立自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用好已取得的教学成果,以现有成绩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团队教学优势,做好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工作,用实力做出品牌;三是将思政工作贯彻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扬好国际商学院“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心怀祖国、放眼世界”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培养出“爱国敬业、奋进向上”的优秀人才。

会上,师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与邱学青分享了学习、工作中的趣事、困惑、难题等。邱学青认真倾听,并就师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邱学青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并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师生们能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提高效率,取得更好的成绩。

吴立广表示,接下来,在学校的领导下,国际商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提升华广的国际影响力,为学校创办“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校长邱学青与教师亲切交谈(陈姣娣 摄)

座谈会前,邱学青还参观了国际商学院的工作环境,对学院近年来获奖、就业、考研、团学工作等成果展进行了了解,并与该院教师就教学情况、学生培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字录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