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招生特辑】采访师姐篇1

黄翊恩

背景:国际商学院 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

     曾任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

 

Question 1:翊恩师姐你在卸任后觉得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变化了吗?

Answer 1:我的话,学习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本身有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我在觉得学习时间被占据后,就会在学习上就会更努力。可能是因为这样,都能保持较好的成绩。生活上的变化很大,有时容易变得懈怠,生活也没有之前那么充实了。同时因为私人的时间多了,就有更多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所以我也会自己去找事情做充实大学生活。因此,我去旅游了,还参加公益活动,做了之前想做的和喜欢做的事情。

 

Question 2:在参加团学后,你觉得你收获了什么?

Answer 2:首先,是培养了很多方面的能力吧。例如,做当主席常委的时候要作为老师和部长学生之间的桥梁,因此锻炼了沟通能力。因为我们其中一份职责就是将部长和老师的意见相互转达,我们的职责就是服务学生,服务学院,将老师的建议传达至学生,将学生的意见反馈给老师,尽量做到两全其美,让事务能更好地开展下去得到处理问题。而且在举办活动的时候,出现了紧急情况懂得了怎么样如何快速更好地解决。然后,还收获到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为了工作我们有时候会加班熬夜,也因此,我们培养到了默契,渐渐地很多事情都能不言而喻。

 

Question 3:你对即将入学的国商新生有什么建议吗?

Answer 3:我觉得吧,遇到想做的事情要努力去尝试,不要害怕犯错失误,而应该勇敢地去尝试你喜欢的事情。我们都还年轻,在大学的我们,在某些方面,犯错的成本是很低的,是有重新再来的机会的,现在犯错还能得到经验。还有,我们不需要过于在乎别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也不要怕犯错,只要不在同一的问题上连续犯错,做错的事情下次做好就行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认真学习。虽然大学的课余时间会增多,但上了大学,有些事情在你认真去做的时候还是会有压力的。我很喜欢杨绛先生说的一句话,“你的问题就主要在于读的书不多而想得太多。”在尝试东西新事物的时候,忽略了学习也是不行的。以我们的经验,学习和工作是可以兼顾的。然后关于专业,我认为新生应该在自己对自己的专业感有疑虑的时候,要不就是当机立断想清楚转专业,不要犹豫!要不就是狠下心来好好学习这个专业。

 

Question 4:你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两方面的压力?

Answer4:因为我们是第一届的常委,压力真的会很大,因此,我有时会和朋友吐一下槽。还有,吃东西吧!哈哈,我真的很喜欢吃,吃东西的话,心情也会变好。然后要会自我调节吧,对自己说不能这样。运动也是我的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

 

文/办公室 图/宣传部 华工广州学院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