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理念,致力于为培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具备专业知识扎实、英语实际运用能力较强的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学院于2018年通过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ACBE)国际认证,在应用型大学中开创国际认证先河,是中国第一所获得IACBE商科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学院具有大商科、应用型、国际化的鲜明办学特色。学院现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班/双语班)、会计学(国际班/双语班)、投资学等三个本科专业,授予经济学或管理学的学士学位。现有全日制本科生803名,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全英/双语授课模式。学院拥有一支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教育背景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他们的毕业院校包括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澳洲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杜伦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等世界名校9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95%的教师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40%的教师拥有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PA(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既能熟练地从事理论教学,又能给予学生以实操实训的指导,助力培养应用型国际化商科人才。

学院教师爱岗敬业,教改创新和科学研究均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学院10多人次先后获第八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第九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等省级和全国性奖项、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课程、广东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学院科研工作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粤港澳区域发展战略,致力于低碳经济、绿色金融与投资、环境会计和商业可持续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80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科研成果显著,受到国内外同行关注和赞誉。学院鼓励将前沿研究成果带进专业课堂,做到以研促教,教研并进。学院2人次任花都区人大代表、花都区政协委员,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学院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提供多样化出国交流机会。学院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荷兰、捷克等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知名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等方式的教育合作关系, 合作院校均通过商科国际认证。近年来,有200多名同学先后参加我校与国际合作院校的2+2、或3+1学分互认项目,或3+1+1本硕连读项目、公派出国一学期交换项目,400人次参加双周或暑期跨文化交流短期国际交流项目,学院积极开展多元化的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和成长空间、提升英语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毕业生就业质量好,就业率和起点薪酬水平位居同类院校前列。近五年来,学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6%以上,毕业生就业率和薪酬水平位居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国家金融机构、税务部门、地方政府、世界500强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如: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汇丰银行、国信证券、国泰证券、香港富昌证券、广发证券、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阿里巴巴、京东、中国移动、中国邮政,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咨询公司等国内外名企。

毕业生考研成功率高,且其中大多数考入国内外名校深造学习。学院近五年(2017-2021届) 毕业生平均升研率为19%,大大高于同类院校的升研率,其中90%的学生考取了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的国内外名校研究生,很多同学被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QS大学排名前100的世界顶尖大学研究生院录取,还有不少同学考入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财经院校深造学习。

 

(更新日期: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