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招生特辑】采访师姐篇3

王国容

背景:国际商学院 2013级会计学专业(国际班)

      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届第一任团委副书记

 

 

Question1:您当初是怎么会选择国际商学院的国际会计?

Answer1:其实会计这个学科我觉得它是一个专业性特别强的学科,然后他在我们市场上的一个需求也比较具有一个普遍性,也比较广泛所以我觉得这个学科的话前景比较好。

 

Question2:那您对我们学校的外教上课方式是怎样的看法?

Answer2:其实我们外教的话在大一来讲就是以提高我们的口语为主,所以他们的上课方式会一般比较幽默,风趣一些,可能他会让你上台去进行一个即兴的演讲,然后像大二到大四就是托马斯那边派过来的外教,主要是以一些专业性的学科进行讲授,所以说相对起之前大一的口语外教来讲就是专业性更强一点,互动性比较少。

 

Question3:您能描述一下您当上团委副书记的心理历程吗?

Answer3:其实当时作为一个大一的新生来说,也跟你们一样懵懂,就加入了团委副书记的竞选,对于自身来讲,也有比较大的压力,一个大一的新生当上了副书记可能在别人看来是一个莫大的荣幸,但是在这个逛光环的背后我是付出很多的,因为要承担的是更多的责任,还有一些挑战,因为我们不像其他学院一样,有一些积累,或者有师兄师姐的一些引导,基本上来讲熬夜通宵写总结或者做策划对我自己来说就是比较普遍的事情,习以为常,但是我就是觉得在这样的高压环境下,让我自身来讲有一个质的飞跃,比如我的写作能力,还有一些管理能力,组织能力还有一些协调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所以我觉得担任我们学院第一届第一任的团委副书记,我觉得这个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份非常宝贵的财富。

 

Question4:您有什么话想对即将成为我们学弟学妹们说呢?

Answer4:基本上来讲第一个就是专业上面,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因为大家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第二个就是在学习之余希望可以多去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或者是一些学生组织之类的活动,因为可以提高他们自身的能力,还有一点就是进入大学的话想对起高中初中来讲不是属于学业比较繁重的那一种,但是也不可以松懈,基本上一开始进来的话希望树立一个提升自我的一种意识,然后把自己设定为可以拿奖学金还有称为学生干部的人,或者可以精通某一事物的人,我觉得又一个目标的人才可以尽全力地去达到。

 

文/办公室 图/宣传部 华工广州学院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