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招最新名单: 高盛/英特尔/京东/网易提前抢人, 年前拿Offer!
21年春招关键词:人多、岗少、更挑剔
1、21届已失去参赛资格…
不少企业陆续宣布"取消21届春招",腾讯+网易率先声明,春招改为暑期实习招聘,面向22届,21届同学直接宣告没戏。
  
*图片来源:腾讯互娱招聘
另外还有几家比较特殊:
京东物流,2021春招提前批,主要针对2022届毕业生。
三星2021春招提前批,主要面向2019-2021届。
学而思网校千里马计划2021校园招聘,主要是面向2020届和2021届。
  1. 岗位缩水70%
相比于秋招,春招的规模较小且招聘岗位会少很多,开放数量仅为秋招的1/3。各个行业的春招情况也有明显差异:
互联网行业,大部分企业会在秋招将所有的岗位放出,如未招满也会直接在秋招末期进行补录,春招的岗位较少且不会大规模宣传。
快消行业,整体来看对春招的热情不是很高,“春招”并不是固定节目,比如亿滋去年才首次开放春招。
  1. 求职人数逼近800千万
受疫情影响,很多20届学生求职进展也被延后,导致了两届学生抢一届Offer的状况,仅靠秋招并不能完全解决大量的求职需求。
参加春招,你将面对的竞争者是:
毕业时间赶不上秋招的大批留学生,尤其今年疫情导致回国人数暴增;
公考or考研失利,在春招中寻求生机的学霸战队;
秋招失利or太挑剔的大批国内名校毕业生。
参考去年的淘汰率,今年也将同样竞争激烈。
*图片来源:Uni自制
  1. 500强HR更关注你的实习经历
春招名企HR更关注什么?通过最新调研我们发现,目标院校和GPA已不是HR挑人的首要考察点,拥有2-3段匹配的实习经历,往往更让企业青睐。
*图片来源:Uni自制
  • 手把手教你春招简历该怎么改
  • 投行&咨询
1、解决问题及数据分析能力
在投行和咨询的工作都围绕为客户解决问题,因此在简历上应该有这方面的经历,并且以数据呈现,比如:
在校期间参加过的一些项目和大赛,自己的角色,最后达成的结果;证明你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分析能力。
在投行、财会、咨询的实习,同样以数字来说明结果。
*图片来源:UniCareer自制
  1. 沟通能力
咨询和投行都需要将想法和方案无误高效地传达给客户,因此沟通技巧是至关重要的,且投行IBD的人要求是非常的Social和有Leadership。
突出你需要强大的沟通/Teamwork的角色。
比如Sales、和客户沟通、谈判,学生会外联、公众演讲、跨部门协调等,以STAR法则展开。
  • 快消
1、学习能力和创造力
一是GPA,快消企业HR爱看GPA。二是你是否有过主动学习新的知识、好奇新的行业领域,并且能够通过自己归纳抽象出学习方法,取得成果。
创造力不是要求你能像艺术家一样天马行空,快消的面试官真正关注的是,在你过去的经历中,面对问题,你是否能摆脱固定模式,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提出了一条之前没有过的解决方案或思考维度。
2、达成目标&应对挑战和领导力
你是不是一个强结果导向的人?在强压力下,你如何完成工作?经典的行为面试问题,在简历中也可以在经历中说明,而不是在自我评价简单来一句“我愿意熬夜加班”。
列举你面临挑战(逼近的DDL,项目难推进,时间太短),但坚持完成工作并取得成果的经历。比如KPI重的银行实习,长期坚持某项运动。
快消大厂都很看重领导力,之后的面试会根据这份简历不断地提问。
就算你没做过Leader,但主导完成过项目,那在这个项目中你如何有效地利用各种资源去高效地完成它,这也是体现领导力的地方。
*图片来源:UniCareer自制
  • 四大
1、四大的项目讲究团队工作制,因此团队合作能力在简历中要有所体现。
在实习中和同事合作过什么项目,在校社团,小组作业、project都可以写出来。
*图片来源:UniCareer自制
2、沟通和快速学习能力
Understanding,不仅包含沟通能力,也包括快速学习能力。四大的审计是风险导向的,也就是说需要先通过和客户沟通理解今年和上一年度的业务的变化,找出可能的风险点并进行审计。而且会计准则变化很快,因此四大非常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
 
比如做银行大堂经理的实习经历,通过与客户沟通理解客户的需求;再比如说在企业的各个部门实习,如果你的部门是需要跨部门沟通的,一定要写出来。
  • 备战春招, 这些细节一定注意
  1. 复盘秋招, 升级简历
对于在秋招中失利的同学来讲,一定要做透彻的复盘,找到自己失败的原因。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简历,秋招失败,80%的原因都是因为简历问题!简历上的GPA、学校背景、实习经历等是网申的硬性条件,而且很难在短时间内提升。
春招网申前要提前调查目标公司/岗位的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申请策略,切忌好高骛远。完成这些以后也要及时Update到简历上,并适当润色优化。如果直接用秋招的简历,90%的几率会“挂”在同一个地方。
  1. 及时获取信息, 越早投递越好
前面已经讲过春招岗位少,而且都是招满为止。这就意味着你越早把简历交到HR手中,越有机会拿Offer!Un酱发现每年都有这样的同学,春节放假玩嗨了,不知道春招开启,或者准备投递时,才发现公司已经招满了人。
  1. 做好规划, 清楚自己的目标
2021春招全面开启的时间越来越提前,你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目标,拒绝盲目海投!


 
文章来源:UniCar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