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英微课程《投资组合管理-基于实验的金融教学》
        2020年12月开展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第一届微课比赛,王金鹏博士、钱仪和老师和王嘉雯老师代表国际商学院参加比赛,参赛课程为全英微课程《投资组合管理-基于实验的金融教学》,该系列微课程围绕双语课《国际投资》中“投资组合管理”部分展开介绍,通过微视频学习基本概念,通过线下金融模拟实验加深理解,并进行一定程度的应用,其主要内容包括:投资组合的收益和风险,最小方差(风险)投资组合,CAPM模型和Beta系数,系统性风险和个体风险等。
       在三位老师的不懈努力下,本届微课比赛我院微课程获得: “2021年首届全国教学创新大赛暨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 “2021年华工广州学院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年华工广州学院首届微课大赛一等奖”、 “2021年华工广州学院首届教学创新大赛创新专项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