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现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量化测评、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工作原则,招募毕业生到我省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我校广东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

2.我校外省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

3. 我校香港、澳门、西藏籍的毕业生。

(注意: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不再列入招募范围。)

二、招募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具有大专及以上普通类全日制学历,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应届毕业生应有学校出具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往届毕业生须有毕业证书)。

3.身体健康。须提供体检表,体检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见附件)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表》(见附件)执行。

4.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1430日后出生)。

5.符合招募岗位需求的其他条件。

三、招募流程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5109:0052118:00。(为避免网络拥堵而影响报名,请学生们尽早在网上报名并递交材料)

2.报名方式:

个人登录专题网站注册,按系统要求填报个人信息,并上传近期免冠证件照和二代身份证扫描件。提交成功后直接在网上打印《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

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同时须填报是否服从系统调剂到其他岗位。在网上报名时段内,审核机构进行资格审核前,报名人员可使用注册账号登录专题网站查看每个岗位报名人数和相关信息,并调整和修改所填报信息。

网上填报信息和提交的纸质资料应真实、准确、完整、一致。凡网上信息和纸质材料不一致的,涉嫌弄虚作假的,取消参加“三支一扶”计划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学生需提交纸质佐证材料如下

1.《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务必直接在专题网站下载打印)原件1份;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非应届毕业生提供);

4.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1份(应届毕业生提供);

5.如为党员(预备党员),需要所在党组织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6.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如报支教岗位,必须提交教师资格证);

7.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8.属于困难家庭高的需提供有效的最低生活保障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儿童福利证、事实无人抚养人员证明、帮扶记录卡等原件及复印件;

9.委托他人代办审核确认手续的,需提交本人的委托书及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以上相关材料,学生需于2021524日前交至学院辅导员老师处进行初审,辅导员老师需仔细检查学生的原件与复印件是否相符,若一致,需在复印件空白处写上“经审查,与原件相符”字样,并加盖学院公章(学院辅导员老师在审核后将退回所有原件材料)。

注意:《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表》暂时无需提交,可在收到通知体检短信后,7天内(以《广东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中的时间节点为准)将符合要求的《体检表》原件送达省“三支一扶”办公室(地址见附件7。温馨提示:请使用可靠快递公司邮寄,以确保体检表及时送达。

(三)资格审核

2021届毕业生材料最终由学校进行资格审核,非2021届毕业生报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地级以上市人社局进行资格审核。报名根据一人一岗,量化测评的方式执行,请结合岗位明细表和量化测评标准做充分准备,如有符合尽量提供,将作为确定报名资格的依据。有意愿报名的同学请尽快提交相应材料,因关系到系统审核及材料上报,逾期将影响报名情况。

1.学院初审:学院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信息、相关佐证材料的真伪,以及各信息是否匹配,特别要对照《广东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量化测评标准表》(详见附件)涉及的内容进行严格初审登记,仔细检查学生的原件与复印件是否相符,若一致,需在复印件空白处写上“经审查,与原件相符”字样,并加盖学院公章

同时,将初审通过人员资料填写在《2021年“三支一扶”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中,电子版汇总表以“XX学院-2021年“三支一扶”报名汇总表”为邮件名,发送至邮箱:dep-xsjy@gcu.edu.cn,纸质版汇总表连同学生报名材料,以学院为单位须202152612:00前交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312处进行复审(因关系到系统审核与学生报名,请各二级学院把握好时间)。

2.学校审核: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纸质材料进行复审,并在审核确认后上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1.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是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一项志愿项目,是在基层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向基层输送建设发展急需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将报名信息告知毕业生,动员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

2.各学院要注重开展“三支一扶”宣传动员活动,通过组织培训、演讲、征文比赛、论坛等活动,大力弘扬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锐意进取的创新激情”为主要内容的“三支一扶”精神,引导学生转变择业观念,鼓励其到基层工作,进一步扩大“三支一扶”工作社会影响力,为深入开展“三支一扶”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有关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方案详情请登录广东省“三支一扶”官方网站查看:http://www.szyf.org.cn

五、咨询及联系人

联系人:梁伟滔

联系电话:020-36903238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58

 

附件下载地址:http://jyw.gcu.edu.cn/2021/0508/c2399a10105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