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ar副教授学术成果在SCI/SSCI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发表
       我院Akbar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 SSCI 来源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IF=3.056) 发表论文 “Does corporate environmental investment impede financial performance of Chinese enterprises? The moderating role of financial constraints”。     

     论文摘要:由于快速的工业化和近几十年来显著的经济增长,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排放国。不断上升的碳排放给中国企业带来了更大的社会和监管压力,迫使它们进行环保投资。然而,此类投资对一家公司的财务基本面的影响仍不明朗。特别是,很少有人知道环境保护投资如何影响财政紧张的公司的业绩。本研究以2009-2016年中国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探讨财务约束在企业环保投资与会计及市场绩效关系中的中介作用。基于广义矩估计回归的实证结果表明,无约束企业的环境投资对 roa 和 tobin’ s q 分别衡量的这类企业的会计和市场绩效有着积极的影响。有趣的是,环保投资与面对财政困难的公司的表现指标(即会计和市场)有显著的负相关性。这些发现意味着,在追求环境保护和减少污染的过程中,监管机构应当为财政拮据的企业提供更多的财务灵活性和有利的环境,以优化它们在减少污染方面的作用。此外,财务上没有约束力的公司应承担更大的环境责任,以承担比例更高的环境投资比财务上有约束力的公司。
 
     全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356-021-14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