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ar副教授学术成果SSCI期刊《Resources Policy》发表

我院Akbar副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题为 “Natural resources volatility, renewable energy, R&D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Evidence from selected developed countries”的学术论文。


这是我院Akbar副教授在2022年以来发表的第SSCI索引核心论文。文章研究的目的在于探讨自然资源波动、财政分权、可再生能源(RE)研发和制度质量对七个选定的发达国家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

论文摘要:长期以来,丰富的自然资源一直是最具弹性的产出要素之一,与经济增长有着相反的关系,被称为资源诅咒。从开发自然资源到最终利用,发达国家在各个阶段都面临着一系列的环境问题。因此,限制因资源开发而增加的二氧化碳排放是不可避免的。在这个意义上,财政权力下放和体制质量可以通过有效的政策减轻自然资源波动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因此,研究其他因素在TNRCO2排放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这项工作探讨了自然资源波动、财政分权、可再生能源(RE)研发和制度质量对七个选定的发达国家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本研究通过建立详细的环境因子,拓宽了未来研究的范围。利用CS-ARDL方法,我们发现收入(GDP)、总自然资源租金对CO2排放有正向影响,而财政分权、制度质量和可再生能源研发对CO2排放有负向影响。此外,我们发现,财政分权和制度质量对CO2排放的影响与自然资源租金互补。这项研究表明,各国可以有效地采取旨在改善环境质量的战略,办法是改善治理和赋予较低层次的政府权力。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142072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