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客座教授为连南寨南中心学校作“腹有诗书气自华”讲座

本网讯(记者 冯慧雅 谭沛铭)“同学们最近在阅读什么书籍?”6月7日下午,我校客座教授、来自荷兰NHL-Stenden(北方莱瓦顿-斯坦德大学)的Nico Booij以提问的方式开启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线上讲座的序幕。本场讲座由教务处为我校对口帮扶的连南寨南中心学校师生组织的首场讲座,旨在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为学生增加有趣的课外知识。

讲座现场(冯慧雅 供)

Booij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NHL-Stenden大学以及荷兰的教育体系。接着,他从当代年轻人需要什么技能作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Booij教授以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通过阅读可以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提高创新能力,并将知识运用到新环境中。讲座中,Booij教授还与寨南中心学校的师生积极互动,邀请同学们分享阅读趣事。一位同学谈了他被《哈利·波特》小说中人物间的合作、勇敢的精神所震撼的经历,引得大家阵阵掌声。Booij教授也高兴地分享了他在中学阶段喜欢阅读的书目,并讲述自己如何在忙碌生活中保持阅读的习惯。他认为同学们要学会找到阅读的动机,享受阅读的过程,这样才能持之以恒。

讲座现场(冯慧雅 供)

讲座尾声,寨南中心学校的教师表示这次讲座很有意义,学生少有与外国教师对话的机会,讲座不仅激发了学生阅读的兴趣,还点燃了学习英语的热情。同学们情绪高涨、意犹未尽,纷纷用英语向Booij教授提问。

据悉,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人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我校与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的基础教育签署五年帮扶协议,为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