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线上出席“医疗创新学术国际大会”

本网讯(记者钟宇琛)921日,捷克奥洛穆茨举办了波维谢格拉德国家包括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四国,下称V4国家与以色列医疗创新学术大会(线上线下)。获大会主办方暨我校在捷克合作高校——奥洛穆茨摩拉维亚商学院(Moravian Business College Olomouc,下称MVSO)的邀请,我校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的10余位老师于线上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现场(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供图)

本次大会围绕“欧洲和以色列医疗创新的挑战及V4国家的数字健康医疗管理”主题展开,旨在促进与会国医疗工作者分享在医疗创新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会议分为“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医疗保健挑战”、“V4国家和以色列的医疗保健创新”、“、医疗保健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三大板块,共15场相关学术分享。

后疫情时代,医疗保健不可避免地成为我校部分教工在教学与研究关注的主题。我校老师代表会后表示,数字健康医疗管理业已惠及我国老百姓的健康保健生活,借此机会了解欧洲国家在公共卫生保障、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开拓了视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佳佳、金二庆老师表示:“高校师生应该保持对各学科前沿科技信息的敏锐度,身居于屋而心怀天下。即使本次的医疗健康主题并非契合我校的专业与研究方向,但是通过各嘉宾的发言,我们了解到欧洲国家地区医疗、医保现状与发展挑战。参与本次会议的机会难得,感谢MVSO为我校提供参会渠道,也感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为我们争取到本次的参会名额。”

据悉,MVSO是一所小而精、聚焦国际化教育、注重创新发展的应用型学院。我校于201710月与其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包括师生互访跨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科研共创等一系列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即使在疫情期间合作热度不减,两校仍积极在线上举办跨文化工作坊、出席学术会议等。今年11月底,两校将举行第四届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周,并计划邀请来自更多国家高校的师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