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聘教授英语线上系列讲座顺利结束

122日,我校外聘教授Nico Booij英语系列线上讲座圆满落下帷幕。在1111日至122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Nico Booij教授为我校学子带来了10场既轻松有趣又干货满满的英语讲座,吸引了来自我校全部16个学院共292名同学的参加。

  

“探秘气候变化”主题讲座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供图)

本次英语系列讲座共分为两个主题——“探秘气候变化”和“英语学习之道”。在首先进行的“探秘气候变化”主题讲座中,作为荷兰NHL-Stenden大学数学工程系高级讲师的Nico Booij教授从数学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气候变化的成因及其相关的影响因素,同时通过探究可缓解气候变化的日常性措施,如节约用水用电、使用公共交通出行等,向参加讲座的同学分享了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随后进行的“英语学习之道”主题讲座,Nico Booij教授以自己学习并掌握英语的经历为例,结合英语对其日常生活和教学生涯带来的益处,为同学们提出了“多听、多读、多说”的英语学习理念。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要找到学习英语的动机,并在享受英语的过程中学习和掌握英语。

  

“英语学习之道”主题讲座(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供图)

Nico Booij教授用生动活泼的例子、诙谐幽默的语言带动了讲座参与同学的积极互动。在讲座的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全球气候变化是需要我们全人类共同攻克的难关,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践行低碳生活刻不容缓”,“学习英语不仅需要词汇的积累,还需要在别人面前敢于开口,把英语真正用起来。”

根据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的在线满意度调查,同学们对本次双语讲座的满意度达95%以上。在被问及参与本次讲座的收获时,被同学们提及最多的是学到了知识和开阔了眼界。“通过本次讲座活动我了解到了地理及气候方面的知识,地球气候跟我们每个人相关,每个人也可以做出自己的努力去改善气候变化问题”经济学院梁馨尹同学说道。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宁文健同学则表示Nico Booij教授的讲座为他的英语学习提供了启发:“学习一门语言相当于是掌握如何使用一个工具,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多用多练,才能真正学好一门语言。”

据悉,来自我校合作院校荷兰NHL-Stenden大学的Nico Booij教授自20199月任我校外聘教授。本次英语系列线上讲座是继上学期“阅读的智慧”系列讲座后,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第二次与我校Nico Booij教授合作为同学们带来主题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的定位为“有趣”、“实用”,旨在使参与学生在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收获有利于生活和学习的知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