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捷克奥洛穆茨摩拉维亚商学院举行视频会

本网讯(记者 郭青 黄卉菁)3月7日,我校与捷克奥洛穆茨摩拉维亚商学院(下称MVSO)举行线上会议,讨论2023年两校交流合作项目计划。MVSO外事副校长Jitka Lidaříková、国际项目负责人Michaela Koutn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张凤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线上会议现场(郭青 提供)

会议伊始,张凤春对捷方多年来积极与我校开展合作表达了感谢,并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和开拓更多学术和人文交流。她表示,我校与MVSO的合作关系已走过五个年头,两校积极克服困难,共同举办的线上和线下交流活动特色鲜明、效果良好,为两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我校重视与MVSO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两校逐渐恢复线下交流,扩大影响面,惠及更多师生。

随后,双方讨论了本年度互访、学术研讨会、短期交流项目、学期交换项目等有关事宜。

捷方对与我校的合作亦表达了高度的热情,Jitka Lidaříková表示:“MVSO正在申请本科与硕士专业的认证复审,商科、计算机等专业的培养计划及课程体系进一步优化,此外新的校园也即将建设完成。MVSO将积极配合广州城理开展交流项目,为两校师生创造更多的机会。”

据悉,我校与MVSO于2017年建立合作关系,两校开展的“魅力中国‘捷’”短期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已获得师生广泛认可。2018、2019年,我校师生代表团共6名教师、32名学生两赴捷克开展活动;2021、2022年两校举办云端交流活动,共有63名学生参与线上交流活动。

文字录入:王亚妮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