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暨师德建设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记者 黄凤娟)9月22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德师风”主题,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暨师德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主持,院长吴立广及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参会。

会议现场(刘敏 摄)

会上,党总支委员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线七条”》《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实施办法》《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等文件,并观看了师德警示教育片。

交流研讨环节,吴立广结合身边实例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大家应深入思考师德意识和教师职业的内涵,牢记育人使命,坚守师德底线,坚持言行雅正,以德润身、以德立教,培养素质高、人格全、专业基础扎实时代好青年。

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黄凤娟 摄)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刘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她表示,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此前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签署《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带领全体教职工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并由党总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教育,引导他们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教风清醇、学风清新”的学院,让清廉理念浸润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国际商学院以开展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将纪律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同推进的方式全面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法治素质、规则意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