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请你喝咖啡】——国际商学院学生暑期实习主题座谈会顺利开展

本网讯(记者 黄增光)为深入了解学生暑期实习体验、进一步优化学生实习与就业服务工作108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院长请你喝咖啡”在A6-505举行。院长安然,党总支书记刘佳,副院长杨明晖,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15人参加。

座谈会现场黄增光 摄)

座谈会围绕“暑期实习的体会与感悟”,学生们积极分享了暑期实习期间的工作经历,包括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完成项目,以及在实习过程中关于个人成长、技能提升、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同时,他们对实习单位、学院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重要参考。

学生分享实习心得黄增光 摄)

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困惑,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具体的建议。安然院长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同学们实习期间工作认真负责、不断提升自我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佳书记表示,学院非常关注学生的成长,并希望学生通过实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学院在前期通过访企拓岗行动走访多家企业,并为学生提供了经过筛选和沟通的优质企业,希望学生能够珍惜实习机会,从中有所收获。同时,学院也会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实习机会,并回访实习企业,以促进校企合作和学生发展。

座谈会现场黄增光 摄)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收获颇多。通过此次座谈会,他们对实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同时也感谢学院提供的优质实习机会。黄同学表示:“座谈中老师们认真倾听我们在实习中的体会和感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和未来就业规划的关注、关心和帮助,我会重视每次的实习经历,不断完善自我职业规划。”

本次分享交流,加强了学院和实习学生的了解与沟通,学院在掌握学生实习情况的同时,也为深化校企合作和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据悉,国际商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7-9月,学院组织和推动学生实习就业,一共输送19名学生至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电信和琦亚智能会展等公司参与暑期实习。国际商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实习机会和就业指导服务。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