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本网讯(记者 黄凤娟)10月17日,国际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学院书记刘佳、院长安然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佳主持。

会议现场(朱艺飞 摄)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文化(2023年)》的部分篇章,并集体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关于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报道。

刘佳强调,学院将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学院文化品质;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课堂,落实到教学科研和学生活动等各项具体工作中,以高质量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交流研讨(黄凤娟 摄)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黄凤娟表示应明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使命,采写更多有思想、有温度的新闻作品,为巩固、壮大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贡献力量。辅导员庄祉祎表示,将继续策划好、组织好、开展好更多的特色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安然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视野宏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家要继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学生培养成为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让他们在国际交往中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好故事,推动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

据悉,10月17日—10月19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线上线下齐宣传,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