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联合举办2024届毕业生外语与经管类专场招聘会

本网讯(记者 黄增光 薛锐霖)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9日,国际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A6教学楼一楼大堂联合举办2024届毕业生外语与经贸类专招聘会。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四友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求职学生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关心毕业生就业情况。

招聘会现场(国际商学院提供

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开展。线下共有26对口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括蔚来汽车、天地壹号、招商证券等知名企业提供职位91个,招聘人数952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校内应届毕业生和低年级学生参加。各招聘单位高度重视本招聘会,在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纷纷到场准备,活动期间积极向学生介绍就业岗位并分发企业招聘宣传册,在现场设有面试处,方便有求职意向的学生尽快完成招聘流程同时,有部分企业开展校园招聘宣讲会,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

招聘会现场(国际商学院提供

招聘会现场气氛激烈,求职学生认真了解单位信息,积极与各企业进行交流并投递简历。同时,招聘单位向应聘学生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薪资待遇未来发展方面信息,让学生充分了解岗位信息,助力企业纳贤与学生就业的“双向奔赴”。

招聘会现场,学生与用人单位互动频繁,现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招聘会获得企业与学生的广泛好评。企业代表周小姐表示,此次招聘会收到了很多学生投递的简历,学生求职热情高涨,面试过程展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期待今后能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合作交流。国际商学院何同学表示:本次参加招聘会让我受益颇深,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大胆尝试、积极沟通,勇于展示自己,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能展现出广城理学子最好的一面给到来场企业。外国语学院黄同学表示:此次招聘会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与多家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在这里,我可以接触到更多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和各类招聘岗位及要求,更加坚定自己的求职目标。前来参会的部分低年级学生表示,此次招聘会让他们对专业对口工作的要求和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引发他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前为就业做准备。

招聘会现场(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提供

本次专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多元的求职机会,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今后,校院两级还将积极开展各类就业相关指导服务活动,充分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持续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