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院长安然教授被聘为国家移民管理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本网讯(记者 黄凤娟)11月10日,我校获悉国际商学院院长安然教授被聘为国家移民管理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国家移民管理局颁发的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书(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提供)

安然教授的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工作证(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提供)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外部监督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选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安然教授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原主席她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经常参加中外文化交流。2018-2019年,在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共提出了关于华侨华人议案建议5份。其中包括:讲好中国故事要充分发挥华人华侨的优势和作用;关于给予海外华人优先享有中国永久居留权的建议;2019年写的“关于尽快解决华侨国内身份证件使用不便问题的建议”,引起国家移民局和中央电视台高度关注,中央电视新闻台以此建议为题,拍摄了长达5分钟的纪录片,在全国两会期间播放。同年,国家移民局会同教育部、公安部等15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的工作方案》。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