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际商学院师生在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取得佳绩

本网讯(记者 黄凤娟 陈少铭)1122日,我校师生在全国性学术竞赛中再传捷报。国际商学院教师王珏及其指导的学生团队收到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他们在近日落下帷幕的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中获得多项荣誉:包括团体二等奖1项,参赛的10位同学获个人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王珏荣获指导老师二等奖。

荣誉证书(黄凤娟 提供)

本次大赛分设本科组10站、高职组6站、中职组1站,共有373所院校(其中本科199个学校,高职170个学校、中职4个学校)、1056支队伍、共计10560名选手参加。本竞赛分为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B2B模块两项内容,国际商学院的参赛学子们在长达13天的马拉松式的激烈赛程中,全力以赴,不仅扎实地锻炼了外贸专业能力 ,还充分的发挥了团队合作和拼搏奋斗精神。

赛前辅导及讨论(高涛 摄)

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商专升本)学生宋恩昊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他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自己收获很多,也发现自己各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跟小伙伴们继续在学术竞赛场上征战,争取为学校、学院获得更多的荣誉。

据悉,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际贸易类赛事(国C)。旨在以国际贸易仿真训练为核心方法,将外贸企业的岗位培训和相关院校的人才实践教学环节融为一体,推动全国外经贸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组建了一支以青年骨干教师为主的竞赛导师队伍,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竞赛,以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协同育人的良好效果,推进学院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水平跨上新台阶。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