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学期研修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28

各学院

根据学校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简称“云林科大”)签署的合作协议,该校将在2024年春季为我校提供研修生名额,研修时间为20242月至20246我校承认研修生在对方院校研修期间所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现就选拔学期研修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院校简介

学校位于台湾中部云林县,建于1991年,台湾知名的研究型科技大学,其管理学院获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2023泰晤士全球大学影响力排名#201-300。现有工程、管理、设计、人文与科学、未来5个学院,22个系,27个研究所硕士班及13个研究所博士班,学生人数近一万人。

2.项目优势

(1)无需语言成绩,授课语言为中文,学生可快速融入课堂;

2两岸文化一衣带水,学生可迅速适应当地生活,同时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和台湾地区的高校教育环境

(3)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可通过参加其多样化的活动,提高综合素质。

3.可选课程

该校2024年春季主要开设的课程如下链接:https://webapp.yuntech.edu.tw/WebNewCAS/Course/QueryCour.aspx),学生应查看专业具体授课内容,根据自身专业课程安排与学分要求选择相同或相似的课程进行修读请以111-2课程为准

下表内“主要面向学院”仅供参考,学生选择课程后填写《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修读课程学分转换(认定)申请表》(详见附件2),经学院同意修读后方可提交报名申请材料

学科领域

可选课程

主要面向学院

工科

数位逻辑设计、程式设计、应用力学、应用电子学、热工学、电子电路实验、电脑辅助制图、基本电学、汽电共生工程概论等

电气、电信

机械、计算机等

商科

会计学、管理经济学、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金融市场等

管理、经济、

国商等

文科

西洋文学概论、语言与文化、初级写作、进阶听力与会话、中英翻译、英国文学史等

外国语等

设计

建筑设计、建筑设备、设计概论、设计表现技法、产品设计、数位排版、设计美学等

建筑、机械、

珠宝等

二、申请条件

1.20212022级在校本科生。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我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3.学业要求: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突出;在对方院校所修专业及课程获学生所在学院认可;对拟研修学校有基本了解,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及个人发展规划。

4.有能力负担赴该校研修所需费用。

三、相关费用

1.我校学费和住宿费正常缴纳。

2.拟研修学校学费和住宿费(约38000元)、往返机票费(约2000元)、境外保险费、生活费、个人消费

四、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1010日。请各学院向学生传达通知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报名,学生须提交以下相关申请材料:

(1《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研修申请表》(附件1);

(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修读课程学分转换(认定)申请表》(附件2);

(3)中文简历一份;

(4)中文自传一份(500-800字);

5研修计划(包括申请动机、学习目标、计划修读课程等);

6)盖有教务处公章的学业成绩单一份;

2.请各学院于20231010日上午12点前确定报名学生名单,将学生报名统计表(见附件3)盖章纸质版、电子版和学生材料一并报送至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3.学生处、教务处和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等部门将联合进行审核和面试,经筛选和择优后确定研修学生名单。

五、学生管理

1.获得研修资格后,研修学生相关手续的办理及学生管理工作参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交换、研修管理办法》执行。

2.研修学生须按交流计划参加交流项目。在项目期内因故中止项目工作,需经学校同意。在交流过程中如发现派出学生在境外出现违纪违法问题,学校有权随时中止交流。

3.研修学生须在行前与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沟通,处理好出后的学籍管理、课程选读、学分互认等相关事宜。

4.研修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统一办理因公赴台手续,必须团进团出。

联系人:陈丽君,地址:行政楼412,电话:36903178,邮箱chenlj@gcu.edu.cn


附件:

附件1.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研修申请表.docx

附件2.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修读课程学分转换(认定)申请表.docx

附件3. 2024年春季学期赴台湾研修项目报名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202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