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学期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003

各学院:

 为向我校学生提供赴台湾地区高校交流研修的机会,根据我校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两校合作开展的学期研修项目现开始报名。我校学生可于2024年2月至2024年6月赴该校研修,名额不限;研修期间在该校所修读的课程及学分获我校认可。现将2024年春季该校学期研修项目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简介

  1. 院校简介

  树德科技大学成立于1997年,位于台湾省高雄市,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私立大学。该校以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设立设计、信息、管理、应用社会、通识教育5个学院和22个系,拥有本硕博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

  2. 项目优势

  (1)该校的设计、信息、管理、外语等专业方向分别与我校珠宝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专业匹配度高;

  (2)该校设计学院实力尤为雄厚,2018—2022年共获得德国iF概念设计大赛奖项11项、德国红点奖(Winner)共46项;德国红点品牌暨传达设计奖最佳奖(Best of the Best)共4项;

  (3)两校自2010年合作至今,我校累计已有超过500名学生与12名教师赴该校研修,且专业覆盖工科、设计、商科、文科各学院,项目总人数居同类项目之首,且学生反响优良。

  3. 专业课程安排

  该校2024年春季为我校报名学生提供所有学院的课程选择,具体信息请参见“系所课程汇总”(附件1)。

  特别提醒:(1)学生须选择该校第二学期的课程;(2)将研读的课程及学分应满足学生所在专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3)所选课程须先经学院审核通过。

  二、 申请条件

  1.2021级和2022级在校本科生;

  2.品德优良,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突出;对树德科技大学有基本的了解,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及个人发展规划;

  4.所在学院认可学生在树德科技大学所修的课程;

  5.负担交换所需费用。

  三、 相关费用

  1.我校学费和住宿费正常缴纳;

  2.树德科技大学学费和住宿费(人民币约12000元/学期)、往返机票费(约2800元)、办证相关费用、境外保险费、生活费、个人消费等。

  四、 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2月1日。请各学院向学生传达通知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报名,学生须提交以下相关申请材料:

  (1)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研修申请表》(附件2);

  (2)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修读课程学分转换(认定)申请表》(附件3);

  (3)盖有教务处公章的学业成绩单一份;

  2.请各学院于2023年12月1日上午12点前确定报名学生名单,将学生报名统计表(见附件4)盖章纸质版、电子版和学生材料一并报送至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3.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连同学生工作处和教务处进行材料审核,经筛选和择优后确定研修学生名单报送至树德科技大学。

  五、 学生管理

  1.获得研修资格后,研修学生相关手续的办理及学生管理工作参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交换、研修管理办法》执行。

  2.研修学生须按计划参加研修项目。在项目期内因故中止需提前经学校同意。在研修过程中如发现派出学生在境外出现违纪违法行为,我校将立即中止研修。

  3.研修学生须在行前与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沟通,处理好出境后的学籍管理、课程选读、学分互认等相关事宜。

  4.研修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统一办理因公赴台手续,必须团进团出。如赴台手续办理不成功,研修项目将中止。

联系人:陈丽君,地址:行政楼412,电话:36903178,邮箱:chenlj@gcu.edu.cn。

 

  附件:附件1.系所课程汇总.zip

附件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研修申请表.doc

附件3: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港澳台合作院校修读课程学分转换(认定)申请表.xls

附件4: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赴台湾研修项目报名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