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国际商学院举办基于OBE理念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辅导讲座

本网讯(记者 黄凤娟 陈少铭 )为推进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12月6日,我校教务处特邀广东白云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周谦教授来国际商学院作基于OBE理念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辅导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陈少铭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教务处相关老师出席讲座

辅导讲座现场(孙园 摄)

周谦教授在会上作主题为“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大纲制定”的报告。她的报告主要涵盖四部分,分别是: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毕业要求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关系、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关系以及课程教学大纲制定的示范案例。她详细解释了如何将OBE理念应用于课程大纲的制定中,强调以学生为本,以成果为目标导向,采用逆向思维的方式进行课程设计。在这种理念下,课程大纲的制定需要紧紧围绕学生的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确保每一门课程都能够有效地支撑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实现。

周谦教授作报告(陈少铭 摄)

周谦教授结合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列举了课程大纲制定过程中的常见误区,展示了如何将OBE理念贯彻到课程大纲的制定中。她还耐心回答了青年教师们的提问,并针对具体的课程大纲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与辅导。

据悉,周谦教授是省级一流课程“财务管理”与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金融沙盘实训”的主持人。她的讲座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OBE理念在课程大纲制定中的具体应用方法,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具有积极意义。与会教师们表示,他们将积极应用周谦教授分享的经验和方法,以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学习和发展。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