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本网讯(记者 黄增光)为贯彻落实学校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3月6日中午,国际商学院于A6-505召开2024学年春季学期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国际商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黄增光 摄)

陈少铭传达了学校、学院重要会议精神,并对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悟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多渠道了解和掌握学生情况,能够在日常工作和突发应急事件中妥善应对;三要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工作,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对学习困难的学生制定与落实帮扶措施。他指出,班主任、辅导员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

围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胡靖姗结合“上好思政第一课、上好学风建设教育课、上好安全教育课、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等关键内容展开说明,她指出,主题班会是学生管理与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班主任要足够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通过丰富有效的形式与内容,引导学生端正学业态度、思想意识和行为规范,毕业班班主任可充分结合论文指导时机,了解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随后她还介绍了本届宿舍文化节相关活动的安排,鼓励班主任、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建设好“宿舍家文化”。

会议现场(黄增光 摄)

此次会议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管理队伍明确了目标、梳理了任务、提出了要求,相信在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许晗星